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防范会
发布时间:2020/8/11 11:22:4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10日,晋庄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防范会,晋庄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副职、安监所全体工作人员及80余家纺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高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下发了《晋庄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晋庄镇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通报了该镇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在九月底前完成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和隐患治理规定》,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利用暑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培训。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内部管理,通过岗位实际操作、案例警示等方式对用水、用电、操作机器等方面进行严格培训,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三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要重点排查线路老化、不规范操作、消防设施老旧、消防通道拥堵等存在重大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做到自查自改自报;严格治理措施,实现动态分析、全过程记录管理,防止漏管失控;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实现群防群查、群防群控,不留隐患死角。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一次全国性、全面性、深度性的“把脉会诊”,要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源头上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问题和短板弱项,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全面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