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8/21 10:51: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19日,我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杨胜利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工作了具体意见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向阳强调,一是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当前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境外疫情仍处于大流行加速阶段,国内随着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加之,又面临着中小学(幼儿园)即将全面开学,疫情防控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一以贯之、慎终如始、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是精心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统筹调度资源,科学安排时间,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按时完成,绝不能因核酸检测不及时而影响开学。学校正常开学后,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三是高度关注秋冬季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现行的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做到领导不变、工作不变、力度不减,确保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执行有力。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防,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不明原因发热者、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高返高人员必须全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水产品以及储存、加工、销售等场所,必须进行采样检查,精准管控源头,切断传播链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纪委监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工会、政府办、信访局、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教体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执法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医保局、经济开发区、市建中心、庞口市管会、商贸城管委会、生态环境局、人行、邮政局、残联主要或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