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邢家南镇召开人居环境清洁行动攻坚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9/6 10:55:4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3日下午,邢家南镇召开人居环境清洁行动攻坚周动员会。会议动员全镇,统一行动,利用9月4日至10日七天时间,清理农村各类垃圾、坑塘、断壁残垣、街道杂物,改变群众卫生习惯。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支书、主任观看了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阶段性成果展示,汇报总结工作成果,同时为入秋冬、迎接国庆提出下一步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农村清洁行动是一项得民心、顺民心的民心工程,符合中央、省、市、县要求,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的应有举措。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支书、主任,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部署和要求,同频共振、统一步调、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整合社会资源,全力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周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思想,顺应时代趋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县各项部署,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建立必胜决心、信心,“比学赶超”,提高干劲,增强魄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全面整治好农村环境卫生。

    二是同频共振、亮点先行,做好攻坚活动。重点做好“六清三整一建”,清杂草、杂物、破烂牌匾、招工广告、乱贴乱画、侵街占巷、私搭乱建、养殖粪污、车间厂房,整残垣断壁、游园广场、纳污坑塘,建路面工程硬化。通过攻坚周实现村容村貌根本性改观,建立街长制,确保长效常治,为国庆献礼。

    三是建章立制、考核问效,落实工作在实处。严明责任,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村支书、主任齐抓共管,步调一致。严格督导,成立专门督导组,每日通报17个村工作进度,交叉评比,对工作效果不明显,予以约谈、问责。加强宣传,利用大喇叭、明白纸等大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知识,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善于创新,实现制度化、常态化保持。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镇全体机关干部与各村“两委干部,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打一场农村清洁行动的攻坚战、歼灭战、全民战,为全镇百姓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宜居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