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庆、中秋假期消费提示(餐饮篇)​
发布时间:2020/9/23 15:14: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国庆、中秋假期,许多消费者会选择外出聚餐。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餐饮篇),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做好个人防护,抵制餐饮浪费。

一、做好个人防护,选择合适的餐饮场所

在选择餐饮店时,建议消费者选择清洁卫生、证照齐全的餐饮场所。在进入餐饮场所时,要避免人员拥挤,严格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要求进入,结账时建议采取电子方式支付,减少接触。

二、抵制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倡导消费者就餐实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在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餐后主动打包,以光盘为荣。

三、推行“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

用餐时建议消费者使用公筷,文明就餐,避免交叉感染。采取分餐的模式,与其他桌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食用生冷食物。

四、拒绝食用“野味”,保护生态文明

建议广大消费者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不购买、不烹饪、不食用野生动物制品,保护生态资源。

如果消费者在就餐时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无果可以拨打商家所在地的12315热线或者通过“12315”微信小程序进行投诉举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