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高阳县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0/10/15 10:58: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根据山东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的通报,截至目前,山东省青岛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四早”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提醒广大居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现居住在我县,927日至1011日在青岛工作、旅游、生活过的来高返高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相关情况,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主动报告的将免费提供核酸检测;1012日后自青岛来高返高的 ,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及时到发热门诊(锦华街道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2、 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从青岛返高后,须按照我县相关防控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进行报备,落实防控措施。  

3、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发热门诊(锦华街道卫生院)进行筛查诊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限制人员流量、扫“河北健康码”进场、测量体温等措施。  

5、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高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