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高阳公安破获特大伪造假币案,数额高达上百万
发布时间:2020/10/13 11:07:4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高阳县公安局经过近3个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伪造假币案,捣毁制假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一批制造假币的设备及原料。其中,该团伙主要伪造20元面额人民币,数额高达上百万元。

今年7月份,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得到一条“有人制造假币”的线索。民警经摸排侦查发现,高阳籍男子卢某有制造假币的重大嫌疑。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专案组民警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929日、101日,办案民警通过严密布控,先后将涉嫌制造假币的卢某、胡某、张某等5人抓获,当场查获20元面额的假人民币及作假工具、原材料等。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制造假币的犯罪事实:今年上半年,张某、卢某等人在网上购买了彩色打印机和防伪纸,并伪造了“荷花”水印和“20”水印的印章。在胡某的住处经过反复试验,伪造出20元面额的假币。之后就堂而皇之地将这种假币拿到超市等场所购物,通过找零套现。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卢某曾因非法持有假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胡某、张某等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