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14:21:3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016日,我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和宅基地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向阳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全力守住耕地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二是工作上要无缝衔接,确保上级各项要求在高阳落实落地。随着乡镇机构改革,农村乱占耕地的监管执法权下放到了乡镇(街道办),各乡镇(街道办)要把这项工作接稳接好,做到无缝衔接、无盲区监管。要抓培训,建好队伍,深入研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要抓宣传,营造声势,向全社会发出严抓严管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强烈信号。要抓巡查,摸清底数,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排查,全面兜清底数。要抓监管,遏制增量,综合运用巡查、举报、卫片执法、实时监管等途径,对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非法占地行为坚决打击。要抓规划,疏堵结合,将此次整治与正在进行的乡镇、村国土空间规划结合起来,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

三是责任上要坚决担当,科学分类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是对各乡镇(街道办)的一次大考,乡镇(街道办)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排查、监管、整治全链条工作格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责任部门要准确把握方向,深入研究政策,同时加强与上级和周边县(市、区)的联系;要站在保障农民“户有所居”角度,研究谋划科学合理的整改办法;要依法依规开展整治,既要态度坚决,又要讲究策略,紧紧依靠基层群众,做到公平公正,注重统筹平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各乡镇(街道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阳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法院分管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