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暨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 9:44: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030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暨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高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徐润宽主持会议。

政府县长闫向阳、县委副书记朱冠军及相关乡镇(街道办)和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别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和民政局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

高怀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论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我县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覆盖率、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等指标完成情况不理想,导致乡村振兴工作成绩全省排名落后。今年以来,各相关部门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分析原因,聚力攻坚落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坚定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弱项,全方位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高怀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虽然我县系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但仍然有部分贫困户和边缘户存在返贫致贫风险。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即,根据省有关要求,非贫困县由市级组织考核,我县是重点被考核县(市、区)之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进一步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全胜完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