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我县召开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9 10:31: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15日,我县召开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保定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对我县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提供智力支持。县委书记高怀军、县长闫向阳出席会议。副县长王健主持会议。

会上,各研究院专家结合我县实际分别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发展战略研究、总体城市设计以及中心城区建筑风貌设计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对高阳县未来发展方向、战略定位及产业布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县委书记高怀军、县长闫向阳、副县长王健对有关工作发表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高水平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因地制宜围绕我县的地域特点、资源特点、人文特点,着眼近期、中期、远期统筹做好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制定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发展战略和国土空间规划目标及指标体系,促进战略协同、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

会议要求,要强化三次产业的发展规划设计,抓住用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支持政策,科学谋划项目、布局产业,聚焦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定准思路目标、找准短板弱项、选准突破路径,切实提高编制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系统谋划、统筹衔接对接,科学规划重大发展战略和任务,加强与国家省市发展规划衔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规划“盘子”。各部门之间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创新编制方式方法,搭建社会参与平台,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确保编制出一个体现人民期盼、引领高阳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