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2020工作总结】中共高阳县委政法委员会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12 13:22: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政法工作吗?你了解政法工作吗?也许,你并没有特别关注过政法工作,但,高阳政法,一直在你身旁。

       当你结束一天的劳累,安然进入梦乡;当你送完上学的孩子,走在通往工作岗位的路上;当你与家人团聚,餐桌上充满欢声笑语;当你劳作时挥汗如雨,心中充满对明天的向往……是的,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在充满艰辛与希望的生活道路上,高阳政法一直与你同行,护卫你和家人的安全,维护你的尊严,为你心中的公平与正义提供着最可靠的力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回顾即将过去的2020年,高阳政法和全县人民一道,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程。

       这一年,神州大地,疫情肆虐。高阳的政法干警和全县人民一道,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检查站、在隔离点、在疫情村,政法干警永远战斗在一线,为全县夺取抗疫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这一年,我们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整治社会治安。破获刑事案件513起,刑拘495人,逮捕288人,办理治安案件1019起,处罚1374人。深挖严打“黄赌毒”,办理涉黄赌刑事案件57起,刑事拘留62人。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1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4名。在重拳打击下,各种违法犯罪大幅下降,社会渣痞消失遁形,社会治安一年年好转,人民群众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安全感。

       这一年,我们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审结各类刑事案件175件,审结各类民商案件1620件,强势推行,高效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执结案件1072件,执行到位金额4673.43万元,涉民生案件执结到位116.18万元,涉民营企业案件执结到位2630万元,查封房屋263套,车辆82台,冻结资金5206.79万元,拘传894人。越来越多的人更加相信法律,依靠法律,遵守法律,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公平正义的旗帜更加高扬。

       这一年,全县政法干警严格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扎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街头见警率有了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素质有了进一步提升。全县三百多名政法干警,为了完成肩负的艰巨任务,为了全县人民的平安,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没有对上班下班的区分,没有对公休日的企盼,全身心投入工作,废寝忘食,不分昼夜。

       同志们,朋友们,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真诚的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监督我们,我们将认真倾听你们的呼声,努力改进自身工作。近期,上级有关部门将就政法工作开展问卷调查,希望接收到短信的朋友们客观公正,积极答复。

       您的鼓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所有未来,皆为可期。2021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奋发工作,为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创造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高阳不懈努力,让我们共同祝愿,高阳的明天更美好!

       预祝您新年快乐!




                                                            中共高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12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