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口镇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2 15:12: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庞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会议全面部署、进村指导有序落实,人员排查精准到位,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线。

     一是宣传有效,凝聚共识。根据《庞口镇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制定出台《庞口镇县外返乡人员主动到所在村登记宣传广播通稿》《庞口镇关于2021年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红白喜事减少聚集管理规定》《庞口镇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倡议书》下发各村,各村在显要位置张贴并通过村民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告知每一位村民,营造群防群控有力氛围。

     二是措施有力,精准发力。抓卡点,发放《卡点工作人员上岗须知》,严格规范设立、确保高效运行。发挥监测点作用,坚决做到“扫码-测温-登记-消杀-放行”,严防输入。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或扫码呈红色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避免近距离接触。抓排查,合理调配人员力量,落实好人员排查工作,做到村、小区、企业、门店、商超、市场全覆盖,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抓隔离,各村每天上报《新返乡人员登记表》,并妥善安置返乡人员,关心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生活,及时补给必需品;严格落实2包1政策,关注健康状况;张贴温馨提示,避免有客来访。

     三是指导到位,整改及时。镇、村两级形成合力,包村干部全部到村工作,全程指导、督促、检查县和镇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指导村做好检查点运转、人员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班子成员分片、有重点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指出卡点执勤和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值班人员温暖、安全,更好地发挥作用,守好筑牢疫情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