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家佐乡: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干干净净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1/2/3 9:42: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严格按照“五清三建一改”工作要求,彻底清理村内坑塘沟渠垃圾、公路沿线废木废柴、废旧广告牌等;结合畜禽养殖管理,对养殖户进行细致摸底,建立台账,与112户养殖户签订畜禽养殖场粪便污水排查整治承诺书,切实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安全;结合河长制,开展河湖“四乱”专项清理行动,对发现的河道周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结合防疫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重点方位安装监控、村口设立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盯守,对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做到实时监管、有效监督。

        一是成立村庄清洁行动领导小组,乡全体机关干部分包到村,落实网格体系,形成乡村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落实村民主体责任,评星树典,引领文明新风尚。三是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标语、公开栏等,广泛宣传卫生知识,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巾帼卫生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有效带动群众积极性,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卫生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争当“最美家庭”的典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