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高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2/19 10:36: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城乡居民:

       高阳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1年度参保缴费时间仅剩6天,截止时间是2021年2月25日,未参保人员抓紧时间参保缴费!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对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新冠疫苗接种费用也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因此,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国家的这份沉甸甸的关爱,为自己的平安健康增加一份保障。

       为确保您顺利参保,维护自身医保权益,高阳县医疗保障局再次提醒:

       一、 请抓紧时间缴费。为避免后期扎堆缴费导致网络系统繁忙无法缴费,导致不能参保享受待遇,请大家务必提前错峰缴费。

       二、 缴费方式:微信关注“河北税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业务办理→社保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城乡医疗自主缴费→选择2021年度→录入缴费人身份证号点击查询→核对无误后输入联系电话→点击缴费,完成支付。也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高阳县税务局服务窗口缴费(高阳县社保大厅)。

如您为首次参保,请尽快持参保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户口地所属村、社区登记基础信息,或联系高阳县医疗保障局(电话:0312-6600638)。

       三、缴费记录查询方式:微信搜索“河北税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业务办理→社保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城乡居民缴费记录查询,通过此方式可查询是否缴费成功。

       特别提示:如在参保缴费中遇到不能正常缴费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属社区、村委会或高阳县医疗保障局(电话:0312-6600638)、高阳县税务局(电话:0312-6627019、0312-6627331)。

       根据有关规定,逾期未能参保缴费的,2021年度中途不能补缴,不享受任何报销待遇政策。基本医疗保险是居民健康的重要保障,也是减轻家庭负担的重要举措。每年都会发生居民因没有参保而无法享受报销待遇,甚至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事例。因此,高阳县医疗保障局急切呼吁广大居民朋友,抓紧时间为自己和家人参保,为全家的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生活增添一份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