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下放乡镇(街道)行政处罚和审批服务事项承接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3/16 9:34:4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14日,我县召开下放乡镇(街道)行政处罚和审批服务事项承接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

      会上,司法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就下放事项情况讲意见;各乡镇、街道办分别进行简要汇报。

      蒋东方指出,必须正确认识。乡镇和街道是最基层的行政组织,承担着各种属地监管责任,也处于发现各种违法行为的最前线。中央、省、市开展乡镇机构改革,组建统一的综合执法行政机构,把一部分审批服务、行政处罚的事项下放到乡镇,正是打破旧有模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升乡镇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正确认识,提高站位,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蒋东方强调,必须厘清边界。部门下放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后,要把乡镇和部门的职责边界界定清楚,特别是自然资源领域的执法事项,必须要确保不出现执法工作脱节。要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既要放,也不能一放了之,必须切实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蒋东方强调,必须担起责任。各乡镇要对下放赋予的新任务、新职能,逐条认真研究,仔细进行对接,安排业务精英和骨干力量做好具体承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行政权力用到位、用得对、出效果。各部门在对应放事项放到位的同时,要持续给予乡镇工作的大力支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监督,帮助乡镇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

      蒋东方要求,必须强化联动。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高度的协同意识,形成联动机制,促进两级执法力量发挥优势,互补短板,推动各乡镇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平稳过渡、顺利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不出问题。

      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