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高阳县坚持人民至上3月份1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3/30 11:23:2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坚持人民至上3月份1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公示


1、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偶像,使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得到丰富和升华。全县180所中小学利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多种形式纪念雷锋,向雷锋同志学习,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继承人。

2、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设有学校食堂的50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师生食品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3、有群众反映希望获取更多的就业岗位信息。我县人社局开展了春风行动援助月活动,已向122家企业征集岗位信息,共发布岗位信息826个,微信服务平台浏览达5500人次。

4、群众反映在疫情防控期间想参加技能培训。我县人社局就学员招生、教师选聘、场地选定已全部到位。316日,已开班培训。截止到3月底,共培训11期,604人次。

5、庞家佐乡有村民反映有的村内绿化景观树木较少。全乡14个自然村在道路两侧种植景观树,绿化美化村环境,共植树1000余株。

6、为方便当地群众医疗养老,蒲口镇卫生院内部建设医养结合养老区域。目前,建设工程已完工并开始入住。

7、有群众反映到医院就医时,在医院门口疫情防控测温排队等候时间长。医院门口安装了红外体温测量仪器,有效缓解了患者就医时需测温排队等待时间。

8、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减轻群众检测费用负担。我县已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并将住院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9、蒲口镇南马村民要求安装路灯,方便晚上出行,增强安全感。南马村已完成街道路灯安装。

10、部分村民反映春季天干物燥,杂草易引发火灾。我县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工作,各镇乡(街道办)加强田间地头巡逻,对杂草及时进行清理,严防火灾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