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高阳公安“薄家底”干出群众满意“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4/20 14:10:3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前不久,河北省公安厅首次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全省167个县(市、区)的公安队伍群众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出炉,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公安局各项测评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扫黑除恶工作调查全省排名第7,群众满意度调查全省排名第11。

《法治日报》记者采访发现,事实上,高阳县公安局“家底”并不厚,民警与辖区人口比例远远低于保定市平均水平,警力严重不足,民警年龄结构偏大,全县治安形势复杂多变。群众之所以对高阳县公安局打出高分,得益于该局将有限的警力资源盘活,实现“对内抱成一个团,对外叫响一张牌”,让高阳公安成为群众满意的“高地”。

以绝对忠诚打造公安铁军

党旗招展,誓词坚定,豪情激扬。今年1月15日清晨,高阳县公安局副局长朱鹏飞来到斗洼高速口检查站,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带领检查站18名共产党员民警庄重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

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高阳县公安局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高阳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队建”、发挥“党建火车头”作用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高阳县公安局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深深注入灵魂、融入血脉,把政治建警作为公安工作强根之基和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做好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的“排列组合”,打造以全警政治属性带动警队战斗力的强劲引擎。

以枝叶关情守护人民平安

2020年4月,家住内蒙古的齐先生给高阳县公安局小王果庄镇派出所打来咨询电话,他母亲籍贯是高阳,自上世纪80年代离开高阳之后一直没有户口。对于这起“疑难杂症”,户籍工作人员一面对接县公安局户政中队寻找政策支持,一面来到老人娘家和婆家两个村子寻找知情人。

“知情人都年事已高,不是记不清就是生病卧床,调查取证困难重重。”小王果庄镇派出所工作人员李默告诉记者,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参考的户籍档案有半尺多高,最终调查清楚,为老人解决了落户问题,并将户口本、身份证邮寄给老人。近日,齐先生专门从内蒙古给小王果庄镇派出所和工作人员寄来锦旗表示感谢。

高阳县公安局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始终从群众立场出发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务向民生覆盖、打击紧紧围绕民生。为此,该局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共产党员先锋岗”等岗位,擦亮窗口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以打防结合聚焦主责主业

有群众报警遭遇电信诈骗被骗走半生积蓄,高阳县公安局城关刑警中队副队长张泽川和同事迅速奔赴广东珠海,开展侦破工作。张泽川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又一遍嫌疑人取款的影像,24小时坚守在嫌疑人所在小区,最终一举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起获60万元涉案资金、95张银行卡,彻底打掉了这个诈骗团伙。

在保定市公安局举行的“向人民报告——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上,张泽川讲述了自己侦办的这起案件,这只是高阳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侦查办案工作的一个缩影。

高阳县公安局坚持把“抓打击”作为第一要务,在侦办各类案件中,每一名公安民警都饱含着黑恶必除、严惩犯罪的英雄情怀,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以严管厚爱铸牢过硬队伍

2月7日,高阳县公安局召开由所有科所队室负责人和窗口工作人员参加的会议。“微腐败也是腐败,以权谋私和滥用职权问题绝不允许。”高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在会上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视党的政策为“生命线”,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视作风规定为“警戒线”,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能给全县营商环境抹黑,更不能给办事的人民群众添堵。

严格的要求彰显了高阳县公安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净化政治生态的决心和信心。高阳县公安局坚持把“重法纪”作为第一信条,该局党委始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恪守法治,敬畏法纪,依法行政,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高阳公安始终以自我革命的态度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干事的风气,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推动工作发展,让行政行为始终闪耀着法治的光辉。”侯志森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