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医疗保障局“三个突出”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21/6/2 9:36: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县医疗保障局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坚持人民至上,“三个突出”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

      突出“广”强实效促进宣传。不断拓展创新宣传手段,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医保基金宣传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进药店活动,广泛宣传《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政策,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高群众合法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行为,加强源头管理,确保医保监管链条上每个环节都宣传到位。

       突出“严”把四关强化监管。针对医保基金监管特点,围绕定点协议“入口关”、医保支付“出口关”、智能监控“数据关”、专项行动“监管关”,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常态化机制,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欺诈骗保问题,采取日常监督检查、现场检查、抽查复查、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在日常巡查基础上,对定点医院上线智能监控,开展大数据分析,对高频疑点数据进行现场核查,对需要重点监管的医疗机构坚持蹲点巡查,全过程监管其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真实性、规范性。

突出“联”强协作齐抓共管。以大力宣传持续开展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医保信息系统大数据优势,推动跨部门联合惩戒和信用监管,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互通互联的长效机制,形成医保基金齐抓共管的合力,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保障到位不含糊,案件查办不手软,严密防范不放松,切实提升监管工作的实效性和震慑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