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城市体检和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6/17 17:27: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16日,我县召开城市体检和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省住建厅城建处二级调研员李睿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县政府负责人黄旺出席会议。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技术团队应邀参加会议。

      李睿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城市体检试点。开展城市体检是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民生三感”的重大举措。要结合地方特色,建立完善城市体检指标体系。要精准施策,组织好自体检及第三方体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短板,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学习交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体检工作中遇到困难多与自体检技术团队交流学习,多方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城市体检试点工作。

      李睿强调,要开展城市体检,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路径和手段。通过对我省城市更新工作的实践研究,初步探索出一条以开展城市体检为路径,统筹城市建设管理,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一是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二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三是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保护。城市体检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协调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高位组织推动,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督导问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蒋东方指出,城市体检是全面系统了解城市发展规律的有效方法,是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切入点。高阳作为保定唯一的试点城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城市体检工作为抓手,探索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水平,科学推进精致城市建设。

      蒋东方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协调联动,形成共同推进城市体检工作的强大合力。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指标体系中时间、区域等要求进行数据统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真实直观反映存在的问题,为政府各项工作计划提供依据。要加强城市体检成果应用,通过城市体检发现的城市问题,由各相关责任单位制定补短板的对策措施,合力推动高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旺就我县城市体检、乡村建设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住建局负责人就城市体检、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作了发言;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技术团队就我县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及数据收集工作进行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