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7/16 11:35:3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14日,县委召开十三届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高怀军主持会议。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要保护用好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年轻下一代,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换届选举和换届风气监督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注重把握细节,充分考虑每一个细节和具体程序。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要大力营造氛围,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工作。

在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教育,科学编制全县“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推动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城乡教育基本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深入实施名校长计划,加强与优质名校特别是人大附中深圳分校的沟通交流,加强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要大力推进学校类项目建设,完善教育基础,改善办学条件。

在听取5月份我县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分析报告后,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落后原因,定准定实措施,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尽快扭转落后局面。要加紧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严明。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加大断面水质监测频度和力度,加大孝义河高阳县城段清淤整治工程和环城水系建设,坚决保障河道水质。

在听取我县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各常委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部署重要工作、过问重大问题、督办重点事项。要全面落实任务,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县委印发的《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制定本单位的具体落实方案和责任清单。各牵头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明确”要求,确保逐项落实到位。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我县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立行立改。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委报告(讨论稿)》、《县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