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锦华街道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7/16 15:23: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预防打击诈骗犯罪,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推动平安建设工作稳步向前,7月14日,锦华街道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部署会,各包村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电信诈骗案例和终结诈骗服务号“金钟罩”操作流程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形势严峻、刻不容缓,要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开展工作,推动反诈工作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全面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防电信诈骗能力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清形势,推动措施落地。一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加强宣传、务实举措,各村(社区)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宣传活动,利用好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栏等方式,做好“金钟罩”终结诈骗服务号的推广工作,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三要加强排查、守好防线,在辖区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疑似从事电信诈骗工作的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同时联合金融机构,提醒群众做到陌生链接不点、陌生来电不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筑牢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最后一道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