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7/27 10:16: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26日上午,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高阳会堂隆重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李新凯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89名,实到委员179名,符合规定人数。

  高怀军、蒋东方、刘新桥、范海金、李红梅、李新凯、王永红、王美美、王军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禹棋、续金明、温建芳、王兴才、张春雷、黄明、孙云龙、田义、冯新策、侯志森、孙菁菁、黄旺、回彬、安通、杨旭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原主席李长乐,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午十点,李新凯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县委书记高怀军代表中共高阳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高怀军指出:十四届县政协履职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携手共进、并肩前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迈出新步伐。

  现在的高阳,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内生动力更加强劲。现在的高阳,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现在的高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碧水蓝天成为常态。现在的高阳,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现在的高阳,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风政风不断优化。

  高怀军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在推动高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

  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要牢牢把握中心任务,积极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高阳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要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县十项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更多人才、企业和项目落地高阳。要深化团结合作,凝聚成建设美好生活之城的强大合力。

  要时刻密切关注民生,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坚持人民至上,当好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传递和反馈民心民意。要聚焦全县重点民生工程,助力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好事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协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独特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县政协党组要积极探索创新实现民主协商的新路径,坚定不移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优质服务。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持续抓好政协系统作风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实干前行。

  刘新桥代表政协高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三、2021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刘新桥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职能,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特别是在推动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格局、抢抓雄安新区大规模规划建设历史机遇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工作任务中,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紧跟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行动步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争优进位,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出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是始终坚持讲政治强引领,精准把握政协工作新方位。二是始终突出抓协商议要事,努力实现助推发展新作为。三是始终聚焦惠民生建真言,充分展示担当作为新气象。四是始终注重抓管理强素质,提升委员队伍建设新水平。

  刘新桥指出:十五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高阳高质量发展的决胜期,是借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现跨越赶超、争优进位的机遇期,也是加快建设美好生活之城、实现“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愿景目标的关键期。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更好凝聚共识,高标服务大局,为加快推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强化政协系统党组织的功能作用,让党旗在政协履职第一线高高飘扬。强化思想政治宣传的引领作用,守好圆心、筑牢同心、汇聚民心。

  二是把握性质定位,积极有为地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活力。探索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互补型的协商格局。按照“大格局、小切口、大道理”原则,积极建言资政。聚焦重点协商,提高协商质量。重点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选准议题,深入专题协商,努力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充分发挥“委员之家”的基础性作用,打造实用型智库。强化民主监督,注重建言实效。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助推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

  三是扭住中心环节,扎实有力地推进“一地两区”建设。聚焦县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助推“雄安研发、高阳制造”落地见效。紧扣民生实事落实建言献策,使政协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集中群众智慧的“蓄水池”。围绕服务支撑雄安凝心聚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建言资政、出谋划策。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务实高效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搭建“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综合履职平台,提高建言资政和协商议政水平。健全制度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完善委员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委员履职考评管理机制等。加强队伍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在政协系统持续唱响“实干为先、争优进位”主旋律,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履职担当优的政协队伍。

  刘新桥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篇之局,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意义重大。我们要采取切实有效举措,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政协整体水平。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功能型党支部的组织作用。同时建立健全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委员学习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辅导、专业骨干专题培训和老委员传帮带等形式,对新任委员全方位轮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必学篇”、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业务篇”,跟进学习政协章程、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组织各“委员之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深入协商议政,抓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各项视察调研。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县委十项重点工作,通过调研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工作计划任务落实。

  四是强化民主监督,抓好提案办理和成果转化。落实提案领办督办机制,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确保达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增进一次共识”的效果。

  李红梅代表政协高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