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高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7/30 11:11:5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29日下午,高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的代表应到182名,实际出席176名,符合法定人数。

高怀军、蒋东方、续金明、孙云龙、王建发、田义、冯新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禹棋、刘新桥、范海金、温建芳、王兴才、徐润宽、宁景超、白彦峰、张春雷、黄明、侯志森、孙菁菁、黄旺、回彬、吕振、李红梅、李新凯、王永红、王美美、王卫东、安通、杨旭在主席台就座。

续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同志同代表们见面。

县委书记高怀军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县委书记高怀军讲话时说:这次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县改革发展事业中来,必将推动全县发展向着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的愿景目标阔步前进!

高怀军强调: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县人大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位代表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要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高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把准高阳的机遇优势。要洞悉大势谋全局。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抢抓机遇促协同。未来五年将是高阳畅享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五年,高阳将与北京、雄安、保定一起,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协同发展、加速崛起。要厚植优势再攀登。在产业发展上,我们将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乘势构建“1+2+4”产业体系。在城乡融合上,积极争创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县,努力在全省、全市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在民生建设上,全面推进教育等各项民生实事,在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坚定创新争先的信心决心。要在标准上创新争先。必须时时刻刻对标雄安、对接雄安,按照更高的标准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在理念上创新争先。要树立动能转换的理念,推动高阳产业高端、高新、高质发展;树立现代城市的理念,推动城市迭代升级;树立“大开放大发展”的理念,全面创优软硬环境,持续扩大开放程度。要在举措上创新争先。要积极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以新思路激活发展新动力,以新措施破解发展新难题。要坚持“争取试点”+“自主创新”两条腿走路,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活力、增添动力。

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发动起来,凝聚起上下同心、党群一心的磅礴伟力。要充分激发各方面创造力。要旗帜鲜明地鼓励和保护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把全社会干事激情和创业热情激发出来,形成开拓进取、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充分汇聚各方面正能量。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奏响众志成城谋发展、团结奋进干事业的主旋律。

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强化人大新作为新担当。要以加强学习为先导。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各类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履职水平和工作效能。要以开拓创新为动力。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服务方式,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有效性。要以服务群众为本职。要始终保持纯洁性、先进性和代表性,加强和改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要坚持“立”“改”“废”相结合,制定、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蒋东方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发言时说,今天,各位代表将赓续发展的“接力棒”交给了我们,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将信任化为行动,唯有将一腔热血奉献给这片热土,唯有用实干来诠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用实干来证明我们的坚守与担当,用实干来回报人民的信任和期许。

我们将以实干之火点燃发展引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三大战略机遇,围绕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民生需求、乡村振兴全面发力,使本次会议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我们将以实干之风吹响作风号角。绝不搞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绝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绝不搞自欺欺人的“水分政绩”,说了算,定了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勇于担当,每办一件事情,每搞一项建设,都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

我们将以实干之心实现自我升华。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荣誉和职责,始终坚持大局至上的政治胸襟、奉献至上的思想情操、人民至上的人生信念,廉洁自律,不慕虚名,不务虚功。

我们将以实干之举书写惠民篇章。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生意识,让民声民意领跑政府决策,真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用在为百姓谋利增收上,让幸福绽放在高阳千家万户的心田,让笑容荡漾在高阳父老乡亲的脸庞,让利民惠民的旋律持续在高阳大地上唱响。

会议通过了关于高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续金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自觉承担党的重托,始终牢记人民期盼,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迅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走下去、请上来,以多种形式在全县人大系统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的新热潮,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二要坚持依法监督,全力助推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推动全县人大监督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工作理念,积极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三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增强民本情怀。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主动“身”入基层、“心”连一线、“情”牵百姓,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要坚持自身建设,争先创优做表率。要争当讲政治、忠诚担当的表率。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代表的担当有为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争当有本领、勤学善思的表率。坚持在深学、细研,全面系统学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地强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争当促发展、履职尽责的表率。积极主动投身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等主战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争当守初心、为民服务的表率。要珍惜代表荣誉,密切联系群众,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当好选民的“传声筒”,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争当守法纪、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讲规矩、守法纪,做到自警自律,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真正落到实处,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