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蒋东方检查潴龙河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7/30 17:11: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26日,代县长蒋东方到潴龙河西堤、千里堤高庄险工、苏果庄险工、骆驼湾险工、盐场险工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蒋东方在潴龙河千里堤实地查看潴龙河险工险段防洪堤工程,听取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及沿河乡镇村有关防汛工作汇报,就应急预案启动时机、转移路线、避灾地点等落实情况逐一详细了解。  

蒋东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潴龙河上游王快水库正向下游放水泄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切实强化防灾避险工作的领导,科学研判,进一步优化决策机制,加强预测预警,超前下达指令。要压实防汛责任体系,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关注上游水库“雨情、水情”,全天候应对汛期每一场降雨。要全面排查农村防汛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危险地段要进行实时监控、巡查。要加大对农村危房情况的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切实提升防汛排涝能力。要居安思危,加强物资、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抓好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好应急物资储备、调运工作,确保在突发情况时物资能用可调,调即可用。乡村要加大对群众汛期宣传教育力度,在坑塘、河流显眼位置摆放安全警示牌,加强对群众到水边游玩的安全管理;加强对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严禁村民、学生到行洪河道及周边区域游玩,严防发生溺水事故。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兴才,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水利局局长白彦峰,政府负责人吕振,应急管理局、小王果庄镇、庞口镇、西演镇、庞家佐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水利局分管同志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