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问题整改月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8/6 10:47: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5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问题整改月调度会议。县长蒋东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吕振主持会议。

  蒋东方指出,一要把形势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关系群众身体健康,事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我们正全力推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着力构筑雄安新区南部绿色生态屏障,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形势严峻,压力巨大,需要我们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通过一微克一微克的攻坚,一天一天的争取,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二要把问题找准。要针对巡查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责任、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标准、限定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各单位要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坚定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钉钉子、水滴石穿的韧劲,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治措施抓紧抓牢、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把重点抓住。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进入了精细精准管控的阶段,要向精准施治要效益,向精细管控要蓝天。要建立重点区域定时巡查检查、交办问题限时办结反馈制度;切实巩固清洁取暖成果;深化细化扬尘、机动车、餐饮油烟、工业企业整治措施;严禁秸秆垃圾焚烧、烟花爆竹燃放、露天户外烧烤行为;科学调控湿扫、洒水作业区域和时段,综合整治裸露积存垃圾;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下狠劲、出重拳,确保全县空气质量达到年度考核目标。

  四要把责任压实。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弄虚作假行为,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形成持续高压震慑。各乡镇、街道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因工作不重视、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会议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县交警队、晋庄镇、邢家南镇作表态发言,县住建局、小王果庄镇作典型发言。

  会议传达了《高阳县臭氧污染强化管控实施方案》、《高阳县2021年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就大气污染防治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政府、锦华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专家组,3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