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经济发展
邢家南镇电子商务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1/8/10 9:43: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乡镇好政策  引来电商领域金凤凰


走进百事甜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后整车间,60多名员工忙得热火朝天:审订单、打货单、分拣货物、包装产品,每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装待发的货物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百事甜纺织公司从事电商行业10余年,代理南极人、金销等多个品牌,在天猫、京东、阿里巴巴设有网店,其销售的毛巾连续5年全网销量第一,企业年销售额达1.5个亿。公司于2018年搬迁至赵官佐村,这只电商金凤凰的到来,带动了整个邢家南镇纺织行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已有20余家企业为其供货,仅毛巾、浴巾的供货量就达到7000余万元。

谈及落户邢家南镇的初衷,公司总经理表示:“邢家南镇不仅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而且大力扶植培育电商产业发展,从选址、落户乃至生产等领域全程保驾护航,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天地。”


借直播“东风”   破企业发展瓶颈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三美纺织有限公司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门店关闭,产品滞销,库房饱和,严峻的形势倒逼企业寻找解决路径。当时,恰逢抖音直播兴起,公司总经理龚美玲和销售经理龚美静姐妹二人看到了希望,欲借直播经济的“东风”,化危机为商机,解决企业的发展瓶颈。这对80后姐妹花在2020年3月份开启了带货直播模式,两人查阅直播带货相关书籍资料,观看直播教程,边学边播,仅仅一年,直播间粉丝数量由最初的十几人逐渐发展到现在34万人,年销售额达到1000余万元。“网上直播让我们企业转危为安,现在直播销售额能占到企业销售总额的⅓,将来我们打算将直播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让电子商务成为企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龚美玲信心满满。

随着社会信息化和品牌化的发展,电子商务成为纺织产业一种全新的营销手段。在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下,邢家南镇近百余家企业建立了营销网站,全镇形成了以龙头产业为引领,小微企业蓬勃发展的电商经济新兴业态环境。今后,邢家南镇将紧紧抓住电商发展机遇,继续通过改善营商环境,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力度,推进快递网点全覆盖等一系列举措,加快推动传统纺织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