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聚焦两会】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7 11:03: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聚众智谋良策,汇合力创伟业。1月26日上午,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高阳会堂隆重开幕。

高阳会堂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写着:锐意改革创新、坚定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全力打造环雄安现代产业承载地、保东南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白洋淀南绿色发展示范区;积极融入京津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经济繁荣、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好生活之城。

会议应到委员187名,实到委员15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高怀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蒋东方,县政协主席刘新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范海金,县政协副主席李红梅、李新凯、王永红、王美美,县政协秘书长王军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红梅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禹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王兴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景超,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白彦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春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明,县政府副县长孙菁菁、回彬、吕振,县检察院检察长安通,县公安局政委、党委副书记杨旭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李红梅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县委书记高怀军代表中共高阳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高怀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紧紧围绕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愿景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干字为先、争优进位,锐意改革、创新突破,一项项惠企惠民政策制定出台,一个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落地,一批批新的试点示范先行先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展现了引以为傲的“高阳成绩”。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有效开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协商的独特优势,制定协商计划,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真我风采。

高怀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发力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的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凝聚磅礴伟力。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思想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聚焦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言献策,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精准务实协商议政。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要围绕大局勇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上来,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上,要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丰富、对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多牵线搭桥、多宣传推介,助力更多企业、更多项目、更多人才落户高阳,合力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监督,协助县委、县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充分发挥政协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独特作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顺应民意。四要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凝聚合力。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职的切入点,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进一步密切与民营企业家的沟通联系,凝聚起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磅礴伟力;拓展民主、强化监督,真正形成“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的浓厚氛围。五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锻造能力。要不断创新政协工作机制,完善协商民主制度,确保协商民主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突出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

受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新桥向大会作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引导全县政协委员,围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为推动高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工作主线,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履职热情,更好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服务大局,为助推高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能力,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提高。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县委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加强思想建设,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实现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二是紧扣中心工作,精准服务大局,在积极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实施提案工作质量“大提升”行动;实施“委员之家”建设“大突破”行动;实施委员企业“大跨越”行动;实施委员履职“大实践”行动。三是恪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人民群众上有新成效。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当好化解矛盾的“调解员”,当好重点工作的“监督员”。四是注重固本培元,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上有新突破。加强“两支队伍”培训教育力度,增强政协机关建设,强化专委会建设。

李新凯代表政协高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2021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阳会堂设主会场,县政协常委、县直四个组的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办)委员在本镇(街道办)分会场参会。各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