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邢家南镇
以动为先,以干为要——邢家南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3/4 16:17:1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来,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邢家南镇紧紧围绕坑塘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及村容村貌提升行动,以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为抓手,镇、村共同发力,全力开展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环节,全面排查督导。组织镇村力量,分片分领域下沉一线走村进巷,逐村逐项进行排查,对镇街道及村内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坑塘卫生等进行全面排查,召开专题会议,点对点通报,切实谋求整治实效。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提升。各村就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组织人力物力,下大力度对村庄进行“洗脸”式清理。同时组织村干部到其他乡镇参观学习坑塘治理模式,抓好源头治理,切实提高坑塘管护水平。

三是构建长效机制,夯实管护成效。坚持党建引领,明确村级党组织作为村庄环境卫生的治理管护主体,实行周调度、月评比机制,将各村环卫工作成绩和问题不足经常性“晒出来”“比一比”,与“千分制考核”工作进行挂钩,加大人居环境的宣传力度,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乡村治理格局。

下一步,邢家南镇要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瞄准短板发力、聚焦问题攻坚、健全完善机制、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外向内、由表及里纵深开展,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品质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