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聚焦“新颜值” 跑出“加速度” 高阳县吹响城乡融合创新发展暨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2/15 16:05: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11日,高阳县召开城乡融合创新发展暨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动员大会,聚焦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工作主线和“凝心聚力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的行动纲领,对标县委全会确定的城乡发展重点任务,以“起步就是高潮,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全力创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精心打造经济繁荣、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好生活之城,让32万人民在高阳这方土地上生活得更加幸福。

县委书记高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

高怀军强调,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要把城乡融合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把中央、省市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有力支撑。要把城乡融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水平的城乡规划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落实“一地两区”功能定位的迫切需要。要以智能、绿色、创新为导向,进一步做强产业、调优布局、美化环境,全面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高怀军强调,明确目标,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创新发展。以创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城乡融合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八个双同步”:坚持规划设计与建设实施“双同步”;坚持自身发展与联动雄安“双同步”;坚持城市经济与乡村经济“双同步”;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双同步”。实;坚持文化内涵与品质提升“双同步”;坚持绿色发展与安全发展“双同步”;坚持城市治理与乡村治理“双同步”;坚持要素保障与活用政策“双同步”。

高怀军强调,加压奋进,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放到“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高度,下足功夫、花大力气,把重心放到群众身上,把事情做到群众心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迅速凝聚创卫思想共识,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要全面提升整体创建水平,重点抓硬件,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重点抓整改,着力改善城市环境,重点抓时效,着力做好迎评工作。继续保持强大推进合力,确保创卫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

蒋东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立即动起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加压奋进。要迅速进入状态,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思路方法,拿出符合群众需求、符合高阳实际,切实管用有效的过硬举措,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扎实、安全、有序推进。要扎实干起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支撑、有路径、有时限、有人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热起来。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延续热血沸腾的激情,保持热气腾腾的氛围,干出热火朝天的气象。要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位次意识,拉高工作标杆,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以更高标准、超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对2022年城市建设工作、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微更新设计业务培训。

会上播放了城市建设及乡村振兴专题片,县卫健局、锦华街道、小王果庄镇、县执法局、庞家佐镇河西村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住建局、执法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股级以上干部;锦华街道、庞家佐镇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示范村村“两委”干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