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西演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拆改行动
发布时间:2022/5/25 17:09:4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做好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西演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典型问题教育警示会和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暨拆改行动部署会,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从三个方面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是清理村内垃圾杂物,重点对村庄及周边农田、河道范围、公路沿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解决垃圾定期及时清理和积存问题;二是清除私搭乱建,清除墙面上不规范标语及垃圾广告,做到整治范围内无乱贴、乱画、无乱摆摊设点及乱搭乱建现象;三是清理残垣断壁,对占用公共道路、场所的违章建筑和有碍村容村貌的残墙断壁、破旧房屋均要彻底拆除。

会议强调,要通过农村环境美,带动生态美、乡风美,促进产业兴、农民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在过程中营造“齐抓共管、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和方式,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五清三建一改”。

自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来,西演镇累计出动人力1370余人次,机械620余台次,清理粪堆48个,清理杂草堆248个,清理积存垃圾堆217个,清理杂物堆171个,清理私搭乱建20个,清理残垣断壁26个,清理破旧房屋36处。对省遥感卫星发现的该辖区内疑似垃圾堆放污水点位,经核实,该镇辖区内疑似垃圾污水点位共计132处,其中72处是雨水积存、坑塘围挡、村民自有物资堆放等非垃圾污水点位,其余60处确为垃圾污水点位,均于第一时间开展清理整治,目前已全部整治完成。经过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该镇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幸福感明显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