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表率非必要不外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6/15 15:41: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县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的态势,叠加暑期出行高峰,我县“外防输入”的工作压力持续增大。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机关工委特向县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近期疫情风险地区不断增加、调整频繁,请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消息,慎重安排出行计划,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高出市出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前往的,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向单位请示报备;返回后,请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存在异常及时报告,尽量不走亲访友。

  二、坚持带头使用场所码。使用场所码可实现出入场所人员信息自动化登记和健康信息核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各机关单位、部门要落实场所码申请、张贴、扫码查验等工作,切实负起责任,监督指导进入本单位的人员测温、扫场所码;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进出公共场所要自主自觉配合扫码查验,既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又要发挥好宣传带动作用。

  三、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县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树立“先行先做,规范配合”的表率意识,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出行习惯,努力推动积极防疫的社会风尚。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做好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机构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相关调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更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成为防疫战线上的先锋,为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助力护航。请大家以防疫大局为重,响应倡议、落实要求,积极作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中共高阳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2022年6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