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风吹麦浪 颗粒归仓—晋庄镇网格员织密“三夏”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6/22 16:09: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三夏”工作开展以来,晋庄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作用,连日来,各村网格员每天奋战在田间地头,担任义务巡查员、宣传员、服务员,助力“三夏”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织密“三夏”安全防护网。

深入排查,当好“巡查员”。网格员们不惧酷暑,分组包块,按照划分的“三夏”安全责任区,持续对麦田进行巡逻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秸秆焚烧、公路打场晒粮等行为,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三夏”期间疫情“零发生”、秸秆“零燃烧”。

广泛宣传,做好“宣传员”。“三夏”农忙时节,防火禁烧不容忽视,疫情防控也需抓紧。网格员们深入各家各户、田间地头,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三夏”安全生产、禁烧防火等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三夏”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志愿帮扶,当好“服务员”。连日来,全镇网格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群众需求,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联系协调收割机,为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家庭提供农机作业和抢收服务,确保应收尽收、应种尽种。

晋庄镇广大网格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时刻战斗在疫情防控、“三夏”生产工作一线,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用真情温暖百姓的心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