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邢家南镇
邢家南镇“三强化”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7/7 10:39: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风吹麦浪起,扑面穗生香。为了全面做好今年三夏生产工作,邢家南镇提前安排、扎实部署、积极备战,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三夏生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三夏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同时,实行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片责任制,建立农业农村办、派出所、卫生院协调联动机制,全面保障农机运输畅通,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

强化宣传发动

采取微信、条幅、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对群众进行“三夏”生产禁烧秸秆、安全作业等知识宣传发动,同时通过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禁烧音频,进一步增强群众秸秆禁烧和秸秆再利用的环保意识,为全镇“三夏”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巡查力度

通过人防技防,全面落实秸秆禁烧网格管控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作用,采取流动巡查车和无人机飞巡,分片分段进行全方位巡查排查,及时清理地头枯枝杂草,发现和制止焚烧秸秆行为,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点一堆火,不冒一股烟”。

强化服务保障

对各村种植面积登记造册,明晰底数,制定帮扶名单,组建应急代收代种作业队,建立农机接待服务站、全面统计农业经纪人和农机具对接情况台账,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确保在“三夏”期间,及时解决小麦收割、运输、储存以及夏种、夏管等一系列难题。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力,查漏补缺,统筹疫情防控与粮食安全,全面做好“三夏”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