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小王果庄镇
小王果庄镇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7/7 10:43:4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有效预防汛期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王果庄镇坚持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坚决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统一思想齐动员

该镇多次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令畅通,压紧压实责任,抓牢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做到预报预警、响应启动、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全面建立起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的防汛体系。

认真排查消隐患

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的所有河道坑塘、居民危旧房屋、学校重点区域、村庄排水沟和低洼地、积水点等进行全面排查,扎实做好农村住房、企业厂房、交通干道等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工作,确保隐患及时排除。

强化宣传营氛围

入汛以来,该镇积极开展汛期安全知识宣传,确保防汛常识宣传家喻户晓,全面筑牢群众防汛意识防线。同时,以排查走访为契机,结合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广播等媒介及时将最新气象信息和汛期防护措施传达给群众,提高全镇群众防汛意识和临灾避险能力。

提前演练保安全

该镇分别在东何家庄、阎家坊子、魏家庄、西留果庄、李果庄、东留果庄、新立庄七个村开展了群众转移演练,既对各村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进行了进一步验证,又检验了镇、村两级在防汛工作中的协调作战能力,切实增强了基层救援力量的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全面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日巡夜防守阵地

镇、村两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强化汛期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一旦险情灾情发生,能够迅速响应,快速应急处置。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抓牢、抓实各项防汛措施,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以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汛期的各项工作,织密备汛“安全网”,打好防汛“主动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