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蒲口镇
“以桃为媒”促乡村振兴!高阳县蒲口镇首届鲜桃采摘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2/7/7 10:46:5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赏桃花夏采桃。近日,走进高阳县蒲口镇前柳滩村,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为助力果农销售,同时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品尝到前柳滩村的甜桃,蒲口镇首届“一村一品”推介会暨鲜桃采摘节即将盛大开幕,以“桃”为媒,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瞧瞧看!棵棵桃树枝繁叶翠,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诱人的桃香沁人心脾,咬一口脆甜多汁,肉质细腻,滑润不留渣,真让人回味无穷。

“果品之乡”由来已久

据悉,蒲口镇前柳滩村素有果品之乡美称,种植历史已有50多年,从未间断。随着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增加农民收入和多年积累种植经验,到2018年,果树种植成为主体产业。

村内现有果农60余户,种植面积300余亩,每亩产值7000余元,享誉高阳及周边县市。葡萄、苹果、杏树、核桃等品种繁多,其中桃树占比88%。同时,新鲜采摘的桃子、西瓜等时令水果持续供应本地及周边市场,在丰富百姓“果篮子”的同时,带动更多果民增收致富。2020年果品产值超百万元,2021年种植规模扩大,对乡村绿化、美化,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一村一品,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高阳县内“一村一品”项目的带动,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扩大蒲口镇农副产品的品牌效应,探索助力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新途径。

接下来,前柳滩村村两委将在栽培、修剪、植保、土地肥料、果品安全、新品种引进、设施配套等方面请专家到村,对果农们进行系统、全面、针对性强的免费培训,让桃子的口味提升、产量提高,从而为果农增收做好保障。

“桃醉盛夏 乐游蒲口”

桃子是夏天的甜蜜源泉

带上孩子,唤上三五好友,

赴这场满口蜜汁,

唇齿留香的蜜桃盛宴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