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8/10 11:11: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8日,我县召开高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高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蒋东方、范海金、温建芳、白彦峰、张春雷、黄明、杨进忠、侯志森、黄旺、吕振、冯新策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国疫情情况,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听取了我县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出现阳性病例,疫情风险持续上升,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避免盲目乐观,克服松懈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我县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我县。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把握重点环节。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不断壮大流调队伍,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保证人员流调能够做到快速、精准、全面。要提升政策落实能力,处理好“严管”和“加码”的关系,确保防疫政策落实到位。要提升舆情管控能力。四要强化督导考核。

会议强调,要全面检验实战状态下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力和配合度,查找短板漏洞,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精准、快速、规范、高效处置突发疫情。要坚持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不断完善重点人群底库数据,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发挥核酸检测健康筛查预警作用。要充实核酸采样队伍及后备队伍,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最大程度保障紧急情况下的全面核酸检测需求;要充实流调溯源队伍,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实施队伍分级管理,确保流调精准高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