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调查征集
“我的家乡在美丽河北”有奖征文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6/2/15 14:18: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展现我省良好形象,提升网上美誉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网络正能量,我们策划了“我的家乡在美丽河北”有奖征文活动,网友可围绕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展示家乡撰写文章,展示近些年家乡的巨大变迁、展示河北的风土人情及人文情怀,展示燕赵大地独特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具体要求如下:

活动时间:2016年1月中旬至8月底

活动单位:

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长城网

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分为文章、长微博两项内容,每月推出一项主题内容:

1月:回家过年

通过大家对回家过年的期盼,回家过年的旅程以及对家乡特色年味的描述,表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新面貌,展现全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2月:通往家乡的路

通过大家讲述这些年通往自己家乡道路及行程的变化,反映我省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在交通领域实现率先突破的可喜变化,畅想便利交通让京津冀协同发展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3月:家乡的变迁在我的眼中

以普通人的视角,反映这些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通过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等一系列具体措施的实施,在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带给家乡人民的可喜变化。

4月:在家乡创业的人们

讲述发生在自己家乡亲戚朋友身边的人如何创业并取得成功的故事。反映我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5月:家乡的精神文化生活

讲述我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成就,展现家乡人们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新气象和新体验。

6月:家乡的和谐音符

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感,反映河北着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家乡人的典型事迹,展现“善行河北”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的浓厚氛围。

7月:家乡的山水美如画

讲述自己家乡的山水之美,展示我省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实施山水林田湖海生态修复的工作成绩,反映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发展、建设美丽河北的积极成效和生动实践。

8月:化不开的乡愁

讲述对家乡的热爱及怀念,并将这种怀念化为日常工作与生活的原动力,用各种方式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我的家乡在美丽河北”展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己的对家乡的感受。

2.思想健康。内容要健康、积极、真实、生动。

3.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作品必须为原创。

4.结构合理。逻辑性强,层次清晰,有较好的分析能力和概括能力。

5.文章字数1000左右,无错别字,文章体裁可选记叙文、随笔、杂感、说明文、议论文。题目从以上八方面内容中自选。

投稿要求:

每人每月只能围绕一个主题投稿;

每人所有主题均可参与,入选作品只限两项;

每个主题的截止日期为下一个月的月底之前。

奖项及奖品设置:

本次活动结束后,将于9月30日前完成优秀作品评选工作,并在长城网进行公示。

文章和微博分别设立以下奖项:

一等奖各10篇,共20篇,每篇奖励1000元

二等奖各20篇,共40篇,每篇奖励500元

三等奖各30篇,共60篇,每篇奖励300元

投稿方式: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网上投稿方式,请将作品发到以下任意一个邮箱,并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

省网信办网评处邮箱:

wangpingzhengwen@163.com

长城网邮箱:ccwxmtzx@163.com

注:文章类直接发送文字作品,长微博类需同时发送文字作品和长微博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