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转供电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确保国家电价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3月23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发改局、国网供电公司高阳分公司召开全县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30家转供电主体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转供电主体要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并作了如下提醒告诫:
一、各转供电主体应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二、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按照政府电价政策收取终端用户电费,按相关要求做好收费公示,收费项目、价格等信息必须公开透明,严禁违规加价、强制服务、捆绑收费等行为。
会议强调,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按上述要求执行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打击。
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及时从严查处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对影响恶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一起,切实维护终端用电户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助力我县经济发展。
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广大转供电终端用户和社会各界对转供电主体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如权益受到侵害,请留存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