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暨入园惠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抓住关键节点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知识产权月”主题,邀请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李聪、保定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联合高阳县人民法院、河北磅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召开高阳县知识产权保护培训会暨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推进会。本次会议参会企业均拥有有效的授权专利,参会代表五十余人。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加强在市场监管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让企业重视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维护知识产权,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强县政策。
会上,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李聪老师从快速保护机制落地河北,专利快速审查,知识产权快速维权,社会服务和其它服务共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涉及专利快速审查和维权的专业知识,李聪现任河北省市场监督技术调查官、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技术调查官,在维权方面拥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宝贵的实践经验,本次讲解不仅使企业对专利申请的步骤清楚明白,更为企业加快专利审批,快速确权提供了多条有效途径,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提速发展助力添彩。河北磅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玉敏则为企业代表讲解了专利的生成,分类,不同种类专利的保护措施,并结合现行的有关政策详细的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模式、优惠政策,让企业感受到了知识产权不仅能为企业锦上添花,更能为企业雪中送炭。保定市高新区人民法院的李宁、高洁还向企业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涉及高阳县相关知识产权案件情况,并向企业的生产经营方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方向。
会后,企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对企业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对企业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规划,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企业将科技转化为财富的一条道路,增加了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
下一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县委、县政府知识产权强县的各项工作,加强知识产权的促进、运用、保护,为企业的发展护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