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五一”假期期间,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走在前、干在先,围绕群众关切,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一是对超市、餐饮、食品生产企业和农村集市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深入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标签规范,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二是深入企业排查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使用单位人员持证上岗、按规定检验设备。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使用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值班值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根据节日消费特点,紧盯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酒类糖茶等节日热销产品价格,全面加强生活必需品、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发布提醒告诫书,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损害消费者权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五一”期间,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做到了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不打烊”,为全县人民欢度劳动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