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院地合作 联合赋能—高阳县人民政府与省质检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1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5月9日,高阳县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将为提升县域纺织制品、农机及配件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基地。
仪式开始前,县政府副县长孙海舰和省质检院龙冬梅院长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阳县的基本情况和省质检院的发展成果。
签约仪式后,省质检院向国家羊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阳工作站、国家汽车农用车配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河北)高阳工作站进行授牌。
做为“院地合作 联合赋能 共建高阳产学研创高质量发展新场景”集中授牌仪式的一部分,除省质检院在高阳县授牌设立两处工作站外,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设立纺织研发基地、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设立运动巾研发基地、北京设计学会设立纺织产业设计与转化实践基地、河北农业大学设立智能农业装备研究院、河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农机产业数智供应链教学实践基地、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设立全国纺织行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高阳)。
此次高阳县与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对于推动高阳县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人才链、信息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本次合作高阳县将努力营造有利于双方合作的良好氛围,为双方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和基础保障,积极做好部门和人员对接,成立工作专班,推进双方各项合作扎实有效落地,携手共建高阳产学研创高质量发展新场景,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