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丰富多彩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加强计量宣传,提高社会计量意识,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一系列的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一、加强主题宣传,增强全社会对计量的认知度
今年的计量日活动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计量体系”,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围绕活动主题,一是在县城主要街道、企业电子显示屏上显示活动标语,营造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和支持计量的宣传氛围。
 
二是组织工作人员在正信楼大世界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主要宣传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取得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等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
二、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获得感
组织执法人员对超市、水果店、菜店等数字指示秤进行计量监督检查。共检查在用数字指示秤85台,指导商户规范使用数字指示秤。
三、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
充分发挥计量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服务活动小组,深入保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计量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