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1 发布机构:中共高阳县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阳场景落地见效,奋力开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局面!市政协党组成员、县委书记高怀军就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明年经济工作讲意见,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并对明年经济工作做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2022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团结奋斗中攻难克坚,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前行,经济运行保持稳健增长,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势头。坚持深化改革,积极争创试点示范,产业升级、城乡建设持续向好,基层治理激活发展新动能。坚持锐意创新,着力增强发展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园区建设,规范发展村集体经济,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干事,因时因势科学防控疫情,强力推动县城扩容提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抢抓机遇、应对风险挑战中赢得发展先机。从外部大环境看,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从我县自身来看,发展有机遇、有优势,但也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不匹配不适应的问题。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面临的大好发展机遇,又要正视存在的差距与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奋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工作主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着力打造“6+5+N”中国式现代化高阳场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生活之城,奋力开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要重点把握“七个方面”:一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产业支撑提升发展质效。围绕提升一产,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围绕做强二产,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围绕做优三产,大力发展服务业经济。二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消费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着力促进消费升级,积极扩大全社会投资,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三要全面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以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发展壮大国资国企,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注重人才培育引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品牌。四要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以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抓实抓好外资外贸。五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水文章”,持续抓好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快推进节约集约循环低碳发展。六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创新社会治理,科学防控新冠病毒感染。七要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真正普惠于民。加快城乡建设。发展社会事业,推动文旅融合,强化民生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抓发展的能力水平。一是健全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二是提高抓经济抓发展的能力本领,更好适应形势需要、工作需要、发展需要。三是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弘扬务实创新高效一流担当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落实力和执行力。
会议号召,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锚定目标任务,狠抓末端落实,踔厉奋发求突破,勇毅前行再出发,让中国式现代化高阳场景加速变现,让“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加速崛起,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高阳人民的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级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各部门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规上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