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阳县十五届二次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25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对高阳县十五届二次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3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张冉委员:
您所提关于“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强化文明引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此情况,我局交通管理大队秉承“保学生安全,保道路畅通”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行护学岗制度,实行高峰勤务模式,引导学生、家长和接送学生车辆有序行进,进一步疏导校园周边道路秩序,最大限度疏堵保畅,得到了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荣获了2021年度全市护学“先进单位”。根据学校周边道路环境不同,我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综合利用西街小学东侧空地建成停车场,实行在西街小学附近主干道最大限度施化停车位,在三利大街北段施划禁停红线、开口处安装伸缩护栏,在平安路增设隔离护栏,在治超站附近安装抓拍设备,设置兴阳路、育才街路段为单行道等操作性强的保障措施,全面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逆行、随意调头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师生安全。今后,我局交通管理大队将依托智慧交管建设项目,全力打造“智能”警务、“智慧”勤务,保障西街小学附近道路畅通,为深化优质品质之城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