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1月份民生事项办理结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机构: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按照全县坚持人民至上工作安排,经县委坚持人民至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现将全县11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11月份,全县共办理民生实事671件,其中县本级110件、乡镇级205件、县直单位356件。截至11月底,已全部办结。
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对“群众反映金城花园小区楼梯间乱堆乱放,存在消防隐患”“杨佐村部分老年人,因身体原因出行不便,没办法理发”“北于八村维修向阳街雨水管道”“小王果庄村一处井盖存在隐患需要维修”“陈家庄村修建路肩”“西演村村民与修路工程队因压地产生纠纷”“湘连口村需清理街道垃圾杂草”“南马村需要维修路灯”等县本级27件民生实事进行了抽查、回访,分别涉及锦华街道、晋庄镇、邢家南镇、小王果庄镇、庞口镇、西演镇、庞家佐镇、蒲口镇等8个镇(街);对“南沙社区有群众反映水管破损问题”“西关社区为居民办理80岁老年人补贴”“田庄村民反映玉米皮乱抛,存在消防隐患”“耿庄村民反映温泉路两侧枯草、树枝较多,影响环境”“后柳滩村需要维修田地下水管道”“陶口店村需要清理村内主干道落叶、杂草”“解决阎家坊子村村民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的问题”“粉刷高任路沿线两侧墙面并增加标语”“咨询残疾人就业数据复核相关事宜”“庞佐村,变压器临近村主要道路,缺少安全围栏”“帮助协调解决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野王村部分企业用电不足的问题”“维护城区街路标志能够正常发挥作用,纠正歪斜、破损的地名标志”等乡镇级、县直单位22件民生实事进行了抽查、回访。经了解,群众对民生实事的办理结果均表示支持与满意,各镇(街)、各县直单位在办理民生实事过程中,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结合自身职能,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健全民生事项办理机制,严格按照时限和要求办理反馈,倾力尽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解决民生事项的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制定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共高阳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