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本周重点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23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各市行动迅速,成效显著。本周重点工作提示:
1.深化宣传教育,积极与本地和上级权威媒体沟通,对工作成效和创新性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2.开展一线监管,加强执法办案,尽量不要存在办案白点县区。及时公示案件信息,强化案例教育;
3.准确统计执法办案信息,每周五上午报统计表;(统计表附后)
4.开展执法处罚后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完成整改,制止浪费工作水平提高明显、成效显著的,要予以肯定,可进行适当形式表扬鼓励和宣传,巩固整改成效。
 
制止餐饮浪费执法办案信息统计表
 
县(市、区)
序号
主要案情
行政处罚措施
案卷号
主要经办人
案件是否公示
 
高阳县
1
3月31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辖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进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时发现,高阳县西苑饭店经营场所内包括大厅、用餐场所及餐桌均未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服务人员也为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构成了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责令改正,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高市监处罚{2023} 07123号
肖伟、程媛
 
2
4月6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辖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进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时发现,高阳县杨宇饭店经营场所内包括大厅、用餐场所及餐桌均未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服务人员也为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构成了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责令改正,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高市监处罚{2023} 07022号
孙平、程媛
 
3
4月6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辖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进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时发现,高阳县天耀餐饮店经营场所内包括大厅、用餐场所及餐桌均未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服务人员也为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构成了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责令改正,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高市监处罚{2023} 05015号
贺中伏、霍艳玲
 
 
 
 
 
 
 
注:本周统计已结案的所有案件,下周起只统计一周内已办结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