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确保庙会平安

发布时间:2023-04-23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期,高阳县各镇街传统庙会火热举办中,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营秩序,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执法人员加强对庙会不间断巡查、检查,以实际行动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提前介入,加强与当地政府、村委会的沟通联系。在庙会举办前期,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依法履职、全面规范”的原则,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基层食安办协调作用,联合乡镇综合执法队、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共同做好巡查监管工作。

 
以保障食品安全、消除市场风险隐患为着力点,严把三关(市场准入关、食品销售关、质量检测关),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接受群众咨询,宣传食品安全和消费权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高经营者及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
针对庙会上人员流动大、流动小摊点多的特点,执法人员沿街巡回检查,开展了伴随式监管活动,边整改、边规范,并结合“你点我检活动”,对消费者送检的白菜、油菜、香蕉等果蔬和生鲜肉制品进行农残、兽残快速检测,确保经营主体找得到、食品安全管得住、群众权益守得牢,营造出安全稳定、经营有序的庙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