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晚,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一桌餐”等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处置情况会议,省安委办《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纪要(摘要)的通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在这个敏感时期、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一方面尽职尽责抓好工作,以工作安全保障队伍安全;另一方面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提醒,常讲常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防“四风”回潮;“两节”期间,着力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二是切实抓好民生保障;三是切实做到廉政过节;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备勤。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扫除黑恶渣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警醒,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盯紧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措施,压实压死责任,着力抓好秸秆垃圾禁烧、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锅炉淘汰取缔、农村气代煤改造、农村散煤管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执法和科学应急等八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全面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以群众真实感受作为检验标准,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等其他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颖,副县长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培元、县政协副主席张琢玉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