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2月6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讲话精神,中共保定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文件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高阳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县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法治理念,扎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使各级领导干部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法律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高阳落地见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旗帜鲜明抓生态。三要旗帜鲜明刹“四风”。
会议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公安等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郭声琨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六个进一步”和“十个新突破”要求,主动打击,持续打击,严厉打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2019年1月,河北省将全面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县扶贫办、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各方面检查、考核、评估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立行立改,坚决彻底地把问题整改到位;县扶贫办要认真研究上级考核细则,切实指导好乡镇(街道办)、村和部门工作,帮助他们查漏补缺、完善提高;联系乡镇(街道办)的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调度指挥,督导落实,全力做好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做到警钟长鸣,用心认真负责地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会议强调,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营造良好环境,抓好政策落实,加快转型升级,做好产业规划,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提供有力支撑。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密结合高阳实际,精心谋划推进实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颖,副县长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培元,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