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县长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五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肃查处瞒报事故行为的通知》《保定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等;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故瞒报行为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是对安全生产法治环境的破坏,是对人民群众的极端不负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促使各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切实明规、知责、履职;要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举报隐瞒事故的积极性。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监管责任。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事故信息、报告流程,畅通报告渠道,加强横向通报、按时直报,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强化省外来高返高人员管理,对境外返高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夯实基层基础,常态化开展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抓好商超等人群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国家构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是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幸福感的基本保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引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监管,从政之所向、民生所需、职责所在三个维度来认识参保缴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解群众难题、办民生实事。
县委常委、高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景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副县长孙菁菁、黄旺,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亚辉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