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发布机构: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高阳会堂举行。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31人。候补委员7人。
全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深化落实、较真叫板攻坚,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高文才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向阳作工作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会议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县委“13669”总体思路,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县各项事业呈现出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生动局面。坚持把夯实基础作为坚强保障,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坚持把园区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重要支撑,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把城乡统筹作为重要方略,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政治责任,稳定局面持续巩固;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根本,社会事业和谐共进。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2020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总结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从时间上看,高阳正处于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这一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从空间上看,高阳正位于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双重辐射的独特区位。从发展上看,高阳已经具备了进位赶超、跨越崛起的基础和条件。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全面审视新形势下高阳的时代特征,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县委“13669”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深入深化落实,较真叫板攻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县委“13669”总体发展思路:紧扣“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一个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圆满收官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谋划十四五”三大任务;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科教兴县、创新强县、开放活县、依法治县、乡村振兴”六大战略;坚定走好“党建上档升级、产业转型升级、环境优化升级、城市扩容升级、深化改革升级、民生幸福指数升级”六大路径;凝心聚力打好九大攻坚战,一要凝心聚力打好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凝心聚力打好园区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攻坚战,全面提升园区能级,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民营企业。三要凝心聚力打好城乡建设管理攻坚战,科学高效编制各项规划,有序推进城镇建设管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要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推进生态修复与治理,巩固拓展循环发展体系。五要凝心聚力打好协同发展和服务对接雄安攻坚战,坚持高阳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无缝衔接、生态建设联防联控、产业发展协调联动、公共服务深度对接。六要凝心聚力打好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七要凝心聚力打好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攻坚战,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争创省级文明县城,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八要凝心聚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清理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九要凝心聚力打好改善民生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完善保障体系,巩固脱贫成效。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借势雄安发展,加速高阳崛起”主基调统揽全局,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切实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健全完善党的领导,持续优化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广泛凝聚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奋斗精神,健全完善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竞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